勘察与测绘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科研工作 | 就业指导 | 共青团工作 | 院内下载 
站内搜索: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教学管理 
 教学运行 
 教学研究 
 课程建设 
 
  教学管理    
勘查与测绘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科研与教学工作座谈会
2021-12-23 13:50 王晗 

1222日下午,勘查与测绘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DJ1-217)室召开了青年教师科研、教学工作座谈会,学院45岁以下青年教师30余人参加会议,邹志成书记、吴景华院长、朱伟刚副院长、学校科学研究处张广新、李中帅副处长、参加并讲话。会议由薛晓刚副院长主持。

会上,薛晓刚副院长就学院近三年科研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对2022年度科研学院科研工作进行布置;科学研究处处长张广新对学校横向科研项目进行了介绍,并为博士教师分享了如何做好横向项目的几点建议。他指出:第一,要持之以恒成为专家,秉持服务社会的出发点,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拓宽发展方向;第二,要善于交流积极沟通,保证科研质量,为甲方提供更多理论材料;第三,持续跟踪项目执行,科学编制项目预算等。科学研究处副处长李中帅就学校纵向科研项目申报及到款情况进行了介绍,他鼓励博士教师积极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并从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数较低、国家级科研项目的意义、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要求及激励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学院科研骨干代表资源与环境系主任迟唤昭针对纵向课题申报、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朱伟刚副院长就高校教师教学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解读。

吴景华院长作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学校及科学研究处对博士教师的支持与鼓励。随后,他以自身科研经历从学院工作及个人工作两方面为博士教师进行经验分享。他指出:科研工作需要引领、团队、辅导、推介与全过程管理。科研项目申报要学习指南、科学选题、自我推介、写好材料、重视答辩。并鼓励博士教师积极申报科研项目做好科学研究。

 

 

编辑 刘昕悦

审核 薛晓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勘查与测绘工程学院  地址:长春市同志街3066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