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察与测绘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科研工作 | 就业指导 | 共青团工作 | 院内下载 
站内搜索: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教学管理 
 教学运行 
 教学研究 
 课程建设 
 
  教学管理    
资源勘查工程专业2020级《考研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
2023-03-28 09:25 孙振明 

为进一步提高资源勘查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更多考研复习方法,2023年3月27日下午15:30-17:30,勘查与测绘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系在长春工程学院湖东校区一教学楼320教室成功举办了考研分享交流会。出席人员包括资源专业部分教师、18级侯鑫雨、19级李嘉荣、20级考研学生。19级李嘉荣同学品学兼优,平均学分绩点4.33,成绩排名与综合排名均位于专业第一。他曾获“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学习标兵”、“国家奖学金”等荣誉,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18级侯鑫雨同学在学习上勤奋刻苦,工作上认真负责,在校期间曾担任本院秘书处副部长、班级副班长及生活委员等职位,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吉林大学。

资源与环境工程一直注重学生的培育工作,交流会上,首先由系主任迟唤召老师主持介绍本次交流会的出席成员并简要分析本专业考研的形势。其次先后由19李嘉荣和18级侯鑫雨从自身的考研经历出发,围绕如何选取院校和专业、制定各科复习计划并进行复盘、调整心态并注意劳逸结合、复试注意事项等方面介绍了他们的亲身体验和感受。19级李嘉荣准备了精心制作的PPT演示文稿并深入阐述备考的复习方法,他强调在考研复习过程中进行复盘的重要性,叮嘱同学们要仔细研究考试大纲对应的参考书籍,参考他人的复习经验来摸索适合自身的学习方法,并用“按部就班”“制定计划”“及时复盘”三个关键词总结自己的成功。18级侯鑫雨强调树立自信心的重要性,以自身备考期间的励志事迹来激励在场的同学们勇敢拼搏,永不言败,愿正在为考研做准备的同学们坚持到底,旗开得胜。

  最后由副院长薛晓刚老师进行交流会的总结工作,并从本专业考研的方向、考研报录比的数据等方面为在场同学们分析本专业考研的优势,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鼓舞同学们努力前进。整场交流会现场激情洋溢,同学们精神饱满,通过本次交流会,为资源勘查工程专业20级考研学生应对备考复习起到良好的引导作用。此次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编辑 刘昕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勘查与测绘工程学院  地址:长春市同志街3066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