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察与测绘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科研工作 | 就业指导 | 共青团工作 | 院内下载 
站内搜索: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大事记 
 
  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大事记

  勘查与测绘工程学院是长春工程学院办学历史最悠久的院系之一。全院现有教职工66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21人,高级工程师3人;博士36人,硕士21人;吉林省主讲教授1人,吉林省中青年骨干教师2人,长春工程学院学科带头人1人,吉林省名师1人,现有在校学生1115人。              

  现有6个本科专业:资源勘查工程、地质工程、测绘工程、宝石材料及工艺学、地质学、地理信息科学。其中主要专业已有60多年的办学历史,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地质工程专业是我校重点学科地质工程的主干专业,也是注册岩土工程师考试主专业,2014年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卓越工程师”培养试点专业,2020年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委员会工程认证专业;测绘工程专业2015年被评为吉林省“卓越工程师”培养试点专业,2018年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委员会工程认证专业,吉林省特色专业;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是我校重点发展学科地质找矿与勘探的主干专业,2013年被评为吉林省特色专业;宝石材料及工艺学专业是东北地区院校中创办最早的专业,也是东北地区唯一本科专业,在我国宝石行业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为校级重点学科,岩土工程方向为省级重点学科土木工程重点研究方向。岩土工程方向、工程测绘方向具有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学院累计为国家培养和培训了近3万名毕业生。    

  全院设岩土工程资源与环境工程系、测绘工程、宝石岩土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测绘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地质与宝石测试实验教学中心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还设有吉林省测绘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岩土与钻探工程实习基地、地质陈列馆和专业综合应用机房4个专业实训基地。2013年“吉林省油页岩钻探与环境保护工程实验室”被省发改委批准立项建设。全院拥有价值3000余万元的实验设备,面积6035平方米。  

  近年来,勘查与测绘工程学院紧跟市场,适时调整专业课设置,不断优化各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使得我院培养的各专业的毕业生适应市场需要,具有较高的质量和社会声誉。近年来勘查与测绘工程学院毕业生考研率一直保持在10%以上,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勘查与测绘工程学院  地址:长春市同志街3066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