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察与测绘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工作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科研工作 | 就业指导 | 共青团工作 | 院内下载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九届教师教学公开赛的通知
2018-10-15 09:03   教务处

各教学单位:

为了提高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业务素质,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成为学校教育教学的中坚力量。根据《长春工程学院教师教学公开赛办法》(长工院教[2004]43号)和学校2018年教学工作要点,现组织开展第九届教师教学公开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教师范围

45周岁(197311日以后出生)以下我校在编在岗的专任教师,且2018-2019学年第1学期承担理论教学任务。

二、参赛名额

每个教学单位推荐2名教师参加学校竞赛,要求2名参赛教师分属不同教研室。

三、教学公开赛程序

教学公开赛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1.教学单位预赛阶段(1010日~1030日)

各教学单位必须认真组织预赛,全面开展精彩课堂评比活动,根据预赛成绩,经本单位公示后向学校推荐参赛教师

2.学校评比(复赛)阶段(111日~1215日)

教学公开赛(复赛)阶段专家组成员由学校教学督导组及各教学单位相关人员组成。以参赛教师的课表为依据,采取随堂听课的方式(每名参赛教师被听课次数不定,按照分组情况,分别由学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听课1次、除本单位外的其他教学单位相关人员各听课1),根据评分标准打分,确定参加决赛的教师名单。复赛阶段成绩不带入决赛复赛阶段。

3.学校评比(决赛)阶段(1215~12月30日)

教学公开赛(决赛)阶段学校将成立评审专家组,采用现场打分,现场公布分数的方式,依据参赛教师的决赛成绩,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四、评分标准

评分标准详见附件1

五、表彰奖励

1.本届教师教学公开赛设个人和集体奖。其中个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不超过8名;集体奖若干。

2.学校对获奖教师和集体颁发证书和奖励。

六、组织机构

本届教师教学公开赛由教务处、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共同组织。

七、有关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于111日前将本单位参赛教师名单(见附件2)及相关材料(参赛教师参赛课程课表、授课计划、大纲)报教务处教学建设科。

2.进入复赛的教师填写公开赛参赛教师信息表(见附件3),于决赛前十天报送教务处教学建设科。决赛教师准备5学时授课内容,现场讲授内容于该教师比赛前30分钟由竞赛工作小组随机抽取,每次讲授时间为30分钟(±1分钟)。参赛教师在规定时间5分钟内,不能正常进行比赛,则视其为弃权。比赛时间间隔为10分钟。注重板书与各种教学媒体有效结合。

3.决赛期间,各教学单位要认真组织本部门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全程观摩此次教学公开赛。

4.决赛期间,各参赛单位可以组织与授课内容相关专业的学生(30人左右)到场参加教学公开赛的观摩。

5.参加观摩教学公开赛的教师及学生,必须在比赛开始前10分钟到场,同时要遵守比赛现场的要求,保持比赛现场的秩序,不得随意走动和喧哗,进入比赛现场的全体人员,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置于振动状态。

八、联络方式

联系人:苗绘、田里;办公地点:第七教学楼7815室;办公电话:85711124;邮箱:jwc_ccit@163.com

附件:1.长春工程学院教师教学公开赛评分标准

2.教学单位参赛教师名单汇总表

3.教学公开赛参赛教师信息表

长春工程学院

2018108

附件【附件3-教学公开赛参赛教师信息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教学单位参赛教师名单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1-长春工程学院教师教学公开赛评分标准.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勘查与测绘工程学院  地址:长春市同志街3066号  邮编:130021